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张兆洲代表:关注村医现状 让老有所依

发布日期:2015-02-08 10:26: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记者 罗晓欢 作者: 点击:[]

  近年来,乡村一体化建设逐步推进,村级卫生室从人事到药品的采购都由乡镇卫生院来分管,医疗卫生管理变得规范,村医逐渐成为一个被边缘化的群体。元谋县元马中学的张兆洲代表说:“我们那里有一个做了40多年村医的老人,他很擅长中医,八十年代开始就一直在村委会一级为乡村医疗事业默默工作着,他深受当地群众的爱戴,曾经自掏腰包给村里的小卫生室扩建挡墙。现在他年纪大了,身体不太好,眼睛也花了,没有经济来源,基本生活很难得到保障。”张兆洲代表介绍,乡村一体化建设过程中许多曾经的“赤脚医生”都失业了,即使在职也不是正规编制,每个月只有370元至380元的工资;一些失业的年轻村医还能再就业,但也有许多老人无法再就业也领不到退休金,老无所依。他说:“我希望国家和社会多关注乡村医生,想办法提高他们的待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