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苏萍芝代表:关爱留守学生心理问题

发布日期:2015-02-08 10:27: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记者 罗晓欢 作者: 点击:[]

  “近些年来我们镇上的留守学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原来一个班上只有1到2个,现在几乎每班都有8至10个,家庭教育的缺失给学校教育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来自双柏县妥甸中学的苏萍芝代表说。苏萍芝说,近几年来连续干旱,大部分农村家庭外出务工,导致留守学生增多。“学校放寒暑假的时候,部分寄宿在亲戚家的留守学生无家可归,整日在街上游荡,和一些社会青年在一起,很容易产生厌学心理。在对留守学生的帮助方面,学校、妇联、民政等相关部门较多关注到的是经济方面,对他们的心理疏导和教育还不够。我们学校每星期都有一节心理健康教育课,但在对留守学生的心理教育方面缺少科学专业有针对性的疏导。我希望大家能够对留守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多一些关心和帮助,同时找到更多促进农民增收,农民工在家乡就业的好点子好方法,从根本上减少留守学生。”苏萍芝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