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两会报道 >> 正文

邱江参加牟定代表团审查报告时指出 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

发布日期:2014-02-21 09:39: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章 钊 通讯员 罗景曙摄影报道 点击:[]

 

  2月20日下午,州委副书记邱江参加牟定代表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为我州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州人民。
  改善农村就学、就医条件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为群众谋福利已成为代表们的共识。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邱江说,希望大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把关注的眼光投向提出措施、解决问题上,积极建言献策,审议好、修改好报告,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要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增加对农村学校、薄弱学校的投入,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施城乡教师编制规范管理,切实解决农村教师待遇问题,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步骤地实现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着力提高教育质量,以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不断增强全社会共同推进教育发展的合力。
  邱江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的突出特点就是不回避矛盾,真正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邱江说,基础性的工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干,特别是人大代表的认真履职。要科学谋划工作,高度重视民生,以为民服务的良好工作作风,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转变为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邱江认为,要健全财政补偿机制,制定基层卫生人才引进倾斜政策,鼓励和引导专业人才到农村基层卫生院服务,解决基层医护专业人才匮乏现象,优化基层就医环境,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州人民。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