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人大会议 >> 正文

谱写中国梦的“楚雄篇”——热烈祝贺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14-02-25 14:47: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带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任务,备受关注的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之后,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精心谋划推进我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大计,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务实奋进、集思广益共谋发展、转变会风节俭高效的重要会议。代表们围绕改革发展主题,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会议审议、审查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作出了相关决议,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激励人心。
  过去的2013年,州委、州政府依靠并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共同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州经济平稳增长、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州的总体部署,以改革统领全局,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改革促市场活力、以改革促调整转型、以改革促创新发展、以改革促民生改善;我们要紧紧围绕富民强州宏伟目标,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和思想束缚,抢抓机遇,以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转型升级为核心,突出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导向,着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增强科技创新新动力,实现开放合作新突破,开创统筹发展新局面。我们要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发展导向,以群众路线为基础前提,以良好的作风为有效保障,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切实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直接地惠及全州各族人民。
  蓝图绘就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须策马扬鞭。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将今年的9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过去的成绩,凝结着全州各族人民的心血和智慧;未来的发展,更呼唤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共同谱写中国梦的“楚雄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