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改进作风 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州政协常委会2013年工作回眸之三

发布日期:2014-02-18 08:20:00 来源:楚雄州政协网 作者: 点击:[]

过去的一年,州政协常委会围绕建设“学习型、和谐型、干事型、廉洁型”政协,以强化学习为途径,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重点,着力强化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全面加强州政协常委会、专委会、界别、委员队伍、政协机关建设,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种例会、委员活动日、机关学习日,省、州举办的理论培训班,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化“中国梦”的共识,汇聚和传递正能量,夯实了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不断完善机关工作规则,建立健全17项管理制度,细化各委室、各岗位职责。深入开展“四群”教育、解放思想大实践活动,扎实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省委、州委有关要求,结合州政协实际制定并落实9个方面20条具体措施。与2012年相比,“三公”经费支出减少;文风、会风、话风、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州政协机关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对外交流注重实效,承办全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参加川滇黔赣冀5省区20州市政协联席会议、云南省八自治州政协横向联系会议、滇中四州市政协合作机制等会议,围绕新时期政协工作、滇中产业新区建设等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积极争取省政协支持,合力为县市政协解决了一些困难。召开各委室对口工作座谈会,举办全州政协系统第五届机关职工运动会,进一步增强了工作活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