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诤言良策促发展——州政协常委会2013年工作回眸之四

发布日期:2014-02-18 08:27: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李薇薇 作者: 点击:[]

一份提案,促成了一座跨江大桥的新建;一份提案,为城市供饮水安全提供了保障……大到影响我州发展路径的宏观战略决策,小到为路口增设一盏信号灯,政协提案充分反映民意,有力推动了彝州科学发展的进程。

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积极探索,努力作为,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

提案工作进一步加强。州政协常委会加强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领导,把提案工作作为全局性的重要工作来抓, 坚持提案工作报告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制度。提案承办部门不断健全完善提案办理相关制度,办理工作进一步规范。

提案质量进一步显现。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委员培训,向委员通报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大民生问题,让委员知情明政,引导委员提出高质量提案。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等人民团体的联系沟通,促使形成一批高质量的集体提案。

提案办理实效进一步提高。积极探索提案办理协商的新方式,把协商民主贯彻落实到提案提交、审查、办理的全过程。提案交办,提案面商,重点提案领办、督办,提案表彰、提案承办等各项制度不断完善,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提案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积极推进提案工作网络化建设,建立了州政协提案工作网络化信息平台。继续开展好优秀提案表彰奖励活动。加强对县市政协提案工作的指导。做好提案工作宣传报道,扩大了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州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393件。所提提案经审查立案387件,分别交州级58个部门和10个县市人民政府办理,截至2013年12月31日,已全部办复完毕,当年落实率达67.9%,再创历史新高。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