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387件提案件件得到落实

发布日期:2014-02-20 11:22: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赵文丽 通讯员 郭晓玲 作者: 点击:[]

记者从州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州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93件,经审查立案387件,办理满意率达100%,其中,《关于加强财政资金投入项目的全程监督和管理的提案》等38件优秀提案受到表彰。

州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州政协委员和州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交提案393件,经审查立案387件,分别交州级58个部门和10县市人民政府办理。截止2013年12月31日,已全部办复完毕,所办理的387件提案,满意率达100%。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的有263件,占办复总数的67.9%,比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正在解决的有89件,占办复总数的23%;因条件不具备或其他原因列入计划待以后解决的有35件,占办复总数的9.1%。提案的办理落实,为推动我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不断完善提案工作机制,坚持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提案工作的重点,重视从源头上提高提案质量,对委员加强提案知识培训,及时通报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大民生问题,鼓励委员知情明政、深入调研、精心思考,提好提案;扎实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推动提案办理单位与提案者互动沟通、平等对话协商;加强联合督办、全程监督,对承办提案较多的8家单位进行重点督查,对7件重点提案由州政府分管领导领衔办理、州政协领导牵头督办,在州政协常委会议上对5家州级部门办理提案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进一步完善提案管理系统,在州政协网页建立提案网络信息平台,实现提案提交、办理、反馈电子化运作,方便委员履职。通过新闻媒体公布提案内容和办理情况,宣传提案工作经验和成效,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