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热烈祝贺州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14-02-24 10:09: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改革发展正当时,富民强州任务艰。经过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备受关注的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全州上下全面落实深化改革新任务的关键时刻,来自全州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履行职责,以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直面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化改革凝聚共识,为富民强州汇聚动力,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不辱使命、尽责履职的不懈追求和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精神风貌。会议议程紧凑、简朴务实、风清气正、富有成效,体现了改进作风的要求和协商民主的良好氛围,是一次团结鼓劲、民主和谐、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

回眸过去,政协委员围绕商贸流通业、中医药事业发展、特色民居建设、扶贫开发、“农转城”等事关彝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各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建言献策,发挥了政协委员“智囊团”作用,真正承担起“党委有部署,政协见行动;政府攻难关,政协添助力”的重任;围绕教育、医疗卫生、劳动就业、公共文化服务、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农村养老等民生问题建言立论,“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得到全面体现。事实证明,政协委员是彝州改革发展、富民强州征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生力军。

当前,党中央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完成全州“十二五”规划进入关键阶段。彝州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既面临众多的困难和挑战,更面临众多的机遇和可能。深化改革需要魄力和勇气,冲刺崛起需要苦干和实干。政协委员承担着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光荣使命,肩负着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历史重任。广泛凝聚共识、全力服务彝州改革发展,人民政协责无旁贷、重任在肩、大有可为。

过去的成绩,凝结着人民政协的心血和智慧;未来的发展,呼唤着人民政协的责任与担当。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围绕宏观形势新要求、深化改革新任务、科学发展新目标,把各族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各面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面理解改革、积极支持改革、深入谋划改革、切实参与改革、合力推进改革的生动实践中去,找准定位,明确思路,突出重点,谋划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努力在推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提升民生福祉上献良策,在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上谋作为,积极支持深化改革、助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

民主凝聚力量,团结造就伟业。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必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奋发有为回应期待,为推进彝州改革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携手同心开创富民强州新篇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