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汇聚改革正能量 增添发展新活力——在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4-02-24 10:25: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兴顺 作者: 点击:[]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已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认真审议了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就我州全面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各族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两院”领导及州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参与民主协商,认真听取意见,使委员们深受鼓舞。这次会议会期虽短,但议程紧凑、简朴务实、风清气正、富有成效,体现了改进作风的要求和协商民主的良好氛围,是一次团结鼓劲、民主和谐、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
  好风凭借力,骏马知奋蹄。2014年,对于我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至关重要,需要我们顺时代潮流、举全州之力、聚人和之气,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目标已经议定,任务已经明确,共识已经达成,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光荣使命、不负各界重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地与中共楚雄州委同心同向同行,更加自觉地与州人民政府合力合拍合为,更加扎实地履行政协职能,推进协商民主实践,更加密切地联系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汇聚深化改革正能量,增添科学发展新活力,在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力求新的更大的作为。
  要营造全面深化改革好氛围。实现我州全面深化改革的良好开局,打好这场艰巨复杂的攻坚战,事关全局、涉及广泛、影响民生。我们要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服务大局的重大课题,坚定信心、顺势而谋,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做到改革实践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我州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找症结、寻良方,谋良策、出实招,释疑惑、聚人心,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解一切消极因素,把各族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各面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面理解改革、积极支持改革、深入谋划改革、切实参与改革、合力推进改革的生动实践中去。
  要唱响协商监督议政好声音。政协的“好声音”,不是华而不实的靡靡之音、不着边际的泛泛之谈、人云亦云的平平之言,而是发自肺腑的真情实感、真知灼见。我们要坚持“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三大职能,紧扣中心工作、联系州情实际、对接党政决策、顺应人民期盼,正确充分地运用好人民政协的知情权、话语权、监督权,按照改革发展的总要求,把握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上通政情明政策、下接地气连民声,精心调研察实情,实事求是说真话,使所建之言可资可鉴、所立之论有凭有据、所谋之计可行可用、所献之策有益有效,依托政协“大舞台”,搞好委员“大合唱”,在履职尽责中出智慧、显胸襟、见精神、展风采。
  要巩固团结民主和谐好局面。团结是人民政协的性质所定,民主是人民政协的活力所系,和谐是人民政协的优势所在。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搭建平等协商、民主议事的履职平台,巩固和衷共济、和谐共荣的良好局面,把更多的有志之人、有识之士、社会阶层、新生力量团结起来,把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的积极性发挥出来,多做减少杂音、增强和声、形成协奏,减少阻力、增添助力、形成合力的工作,在增进理解中强化共识,在释疑解惑中理顺情绪,在协调关系中化解矛盾,在维护稳定中构建和谐,为建设美丽楚雄、和谐彝州夯实广泛的群众基础。
  要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好形象。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也是人民政协的生命线。人民群众是人民政协存在之基、发展之根、智慧之源、履职之本。我们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把履职为民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工作作为第一途径,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知情人、贴心人、代言人。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干好本职,积极投身公益,倾情回报社会。要进一步弘扬勤学善思的学风、精短实新的文风、简朴节俭的会风、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力突破思想不够解放、精神不够振奋、作风不够过硬、环境不够优化的“关卡”,预防软骨、消除特权、拒绝冷漠、整治慵懒、远离浮躁、克服梗阻、禁止蛮横、反对享乐,以良好的社会形象取信于民。
  各位委员、同志们:共同目标需要共同担当,心齐劲足才能马到功成。让我们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实现富民强州目标,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美丽楚雄的精彩之页而努力奋斗!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