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州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日期:2014-02-19 17:40: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钟朝功 作者: 点击:[]

想大事,献良策,委员们畅所欲言;谈经验,话跨越,委员们豪情满怀。2月18日下午,出席州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为13个小组,对州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协商讨论。
  委员们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客观全面,对2013年政协提案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对2014年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明确方向。大家表示,将按照报告中确定的工作思路,紧扣发展主题主线,围绕全州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作用。充分运用提案这一有效形式和重要载体,吸取宝贵经验,改进提案工作方法,多发富民强州之言,多献兴州利民之策,提出高质量的提案。
  刘四海委员认为,提案工作的落实,充分体现了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工作职责。希望今后加大提案的跟踪办理力度,加强办理过程中的协商沟通,让更多的提案落到实处、发挥作用。在高校任教的肖丽仙委员十分关心大学生就业问题,希望增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根据实际需要开设专业、设置课程、革新教学形式和内容。同时,要重视和加强毕业生就业市场和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帮助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双赢。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中心、围绕大局、围绕民生,直面不足。一个个经过深思熟虑的真知灼见,一个个着眼长远的大胆构想,委员们用发自肺腑的话语表达着民之意愿,为我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