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安全之事不容忽视

发布日期:2014-02-21 12:22: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李薇薇 作者: 点击:[]

“州职教园区的人行道和车行道混在一起,路很窄,很多路段两张车会车都要慢慢开才能过去,很危险。特别是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人多,路况更加复杂。”州政协委员王静说。
  王静是楚雄农校的副校长,平时承担着园林园艺、林业等课程,搬到州职教园区工作几年来,发觉园区的规划建设与平时的投入使用产生了一些“不适应”。他说园区占地2000亩,自2010年正式建成以来,楚雄技校、农校、工业学校、民族中专、体校等5所中职学校整体迁入,园区在校学生人数达到2.3万人。园区内有很长的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却很窄,而道路两旁基本都没有人行道,机动车又不可能不进入园区,学生又不可能不走机动车道,不可避免地形成了人车混行的局面,这就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安全重于山,安全无小事,我们何不赶在问题出现之前加以重视、防患于未然呢?
  对于园区里一些需要调整的部分,王静还建议应增加停车场、户外娱乐设施,逐步完善园区功能布局,为园区师生提供更好的就学和授课环境。
  “再一个,我还十分关注楚雄市城区停车难的问题。”随着话题的深入,王静打开了话匣子。“随着社会的发展,目前,楚雄市城区”停车难“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不可回避的问题,目前汽车拥有量快速增加,许多行政单位、住宿小区、饭店宾馆、医院、公园、购物中心等等因为没有相应的停车泊位或泊位不足,出现了白天上班时车停在单位外的道路上,下班后车停在小区外的道路上,外出办事游玩停车时,由于没有泊位,能停就停,乱停乱放,这些都实属无奈。由于‘停车难’,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汽车乱停乱放,时常引发交通拥堵,人车混杂,易引发交通事故;街道狭窄,又乱停乱放,消防车无法通行造成消防隐患;人行道上停车造成行人在机动车道上行走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等等一系列城市管理的问题。”
  就如何缓解目前“停车难”的问题,王静建议,详细考察市区各路段路况,在不影响车和人通行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潜力,尽量多划停车位;加强对长期占道停车的整治力度;加强对有偿收费车位的管理,禁止停放非机动车和摆放有碍停车的物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