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政策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楚雄州投资政策

发布日期:2015-05-15 08:5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楚雄州全面落实“接放管”要求,对省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甄别分类,州本级精减86项,精减1/3;网上行政审批大厅建成运行,“三级联网”审批有序运转。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切实为外来投资企业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下步,我州还将继续深化改革,改善投资环境:一是全面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和清理上级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力争州级行政审批事项再削减1/3,扎实推进网上并联审批。二是依法行政,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认真落实“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妥善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企业、社会、公民的关系,通过做好政府行政权力的减法来换取市场活力、社会活力的加法,努力让投资主体做到“法无禁止即可为”。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改善服务环境,提升行政效能,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建立常态化监管制度,推动管理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服务转变。三是鼓励和扩大民间投资。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最大限度放开投资领域,放开市政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项目,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鼓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私募基金、资本管理公司、产业投资基金等新兴金融组织,撬动社会投资。强化项目投资要素保障。
  就政策方面而言,近年来,虽然国家加大了相关优惠政策清理力度,但楚雄州属于西部地区,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凡是来楚投资的企业仍可享受目前国家尚在实施的西部大开发政策。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