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元谋县商标品牌建设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8-05-10 08:21:1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茂利 点击:[]

近年来,元谋县通过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引导各类市场主体进行绿色农产品品牌认证和注册农产品商标,争创驰名著名产品品牌商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实施商标品牌建设工作中,该县突出一个“广”字,加强走访调研。深入重点骨干企业、招商引资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小微企业开展“商标助企大走访”活动,在走访中,着重了解企业基本经营情况、商标国内(国际)注册情况、商标使用、保护及被侵权情况,深挖企业争创名优商标的意愿,对企业在商标运用方面进行指导、提供咨询;突出一个“细”字,加强宣传引导。深入企业、农村和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企业厂房到田间地头,了解每个乡镇(街)独具特色的产品和产业,建立了商标发展基础台账。通过网站和微信平台等媒体媒介,以及“3·15”、“4·26”等主题活动日,广泛开展商标知识宣讲,营造商标注册、品牌建设舆论氛围;突出一个“实”字,加强指导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重点从登记注册、商标注册、品牌培育、商标专用权质押、广告宣传、权益保障等与市场监管职能密切相关、迫切需要市场监管部门解决的困难问题入手,全力指导帮助企业破解各类商标建设难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截至目前,该县有效注册商标达196件,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云南省著名商标10件、楚雄州知名商标12个。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