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上半年全州招商引资到位州外资金超790亿元

发布日期:2018-07-20 08:40:0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吕振敏 点击:[]

今年以来,全州招商引资工作紧紧围绕省、州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实招商引资主体责任,创新体制机制,高位推进精准招商、强化招才引智,突出产业招商、招大引强工作,保持招商引资充足的动力和活力,上半年全州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位推动招商引资,主要领导带头招商逐渐形成州、县市和各级、各部门的工作常态,实现了重大签约项目、重大招商活动、州级重点产业、国内主要经济区的全覆盖,一大批项目顺利促成合作。在州庆招商引资推介会和第五届南博会上累计签约项目94个,签约金额达994亿元。上半年,全州实施协议投资额亿元以上大中型项目315个,到位资金510.81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 64.4%,增长26.7%。其中,协议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到位资金264.59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三分之一。截至二季度末,全州各县市、楚雄开发区累计确定101个“ 招大引强 ”重点招商项目,预计引资规模 1335 亿元。中国航天集团、大连万达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民营500强企业意向合作的13个“招大引强”项目纳入清单销号目标。

今年以来,实施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上半年,全州共组织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精准招商活动229场次,精准对接企业近300家,与贵州贵澳集团、大连万达集团、中投国际集团等100余家企业成功合作或达成投资合作意向。在60年州庆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州政府与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州校科技合作新征程,为加快实施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发展战略增添了新的助力。

5月16日,楚雄高新区与楚雄师范学院、楚雄技师学院、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成功签约,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实践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引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业孵化平台建设等方面与签约院校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建立校地企合作机制,打造深层次、宽领域、多渠道的产学研合作平台。6月,成功举办云南省民族医药产业发展圆桌会议,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复旦大学生命研究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分别与州、市及大姚县、元谋县达成协议,将新建立6个专家工作站,为我州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截至6月末,我州共实施州外国内招商引资项目1094项,实际到位州外资金793.7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1%,增长29%。其中,省外资金到位537.6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3.3%,增长29.3%;产业项目到位资金560.04亿元。州外、省外到位资金增速均高于州政府下达工作目标,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稳增长总体目标圆满完成。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