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杨斌:积极加快高新区建设 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7-18 08:37:4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冰洁 点击:[]

7月16日下午,州委书记杨斌率楚雄市、禄丰县、楚雄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到南华县调研野生菌小镇、新广大铁路南华站规划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1133”战略,加快楚雄高新区升级转型,助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南华野生菌小镇是85个创建全省一流特色小镇之一。项目将依托南华丰富的野生菌资源,从野生菌保育促繁、野生菌精深加工、产业孵化、产品研发和野生菌交易等入手,带动相关的野生菌主体旅游、仓储物流等发展,同时配套居住、公共服务等设施,打造一条完整的野生菌产业链。目前,项目已完成了可研规划批复,征地工作正稳步推进。

实地察看野生菌小镇规划情况后,杨斌来到新广大铁路南华站,听取了动车运行情况及站前广场建设、县城连接线项目规划情况介绍。杨斌指出,高铁站能够极大地促进要素升级,南华县要尽快完善规划,用足土地、规划方面的有关政策,采取实体化运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解决好融资问题,充满信心,推进相关项目建设。要利用南华站把“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宣传好,吸引更多人到楚雄来。

杨斌指出,当前,楚雄已进入高铁时代,充分发挥高铁作用,就能极大地提升楚雄州的对外开放度。要坚持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按照空间布局一体化、推进方式一体化、体制机制一体化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研究我州的综合交通布局,充分考虑南北大通道、东西大通道、高铁等布局,以高新区升级转型为契机,最大限度发挥好政策效应,编制好规划,将沿线各县市积极纳入政策覆盖范围,借力“飞地经济”,着力形成“一体化推进、双极(楚雄开发区、禄武产业新区)推动、组团式发展”的大格局。

杨斌强调,各县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州“1133”战略定位,积极融入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精心谋划、超前布局,促进产业集聚,为全州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激励干部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建设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为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