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南华县返乡创业试点助推个私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8-07-02 08:24: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国林 点击:[]

近日,南华县政协组织委员对南华县农民工返乡创业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据悉,南华县自开展全国第二批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抓住有利时机,不断出台利好政策,通过实施“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小微企业扶持、职业技能培训、社保降费”等一系列农民工创业就业扶持优惠政策,催生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强磁力”,农民工返乡创业出现新热潮。

在系列创业促进政策的指引和扶持下,农民工创办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积极性高涨,努力通过自主创业实现了从“打工仔到小老板”的华丽转身,形成了“人回乡、钱回流、企回迁”的“雁归经济”效应,有力推动了南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据统计,截至4月中旬,全县累计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达 2220 户,实现经济收入 26247.12 万元,带动就业6033 人,比2016年1814户增加了406户;目前,全县实有内资企业247户,私营企业1855户,个体工商户940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02 户,市场主体总数达到 11812 户,从业人员数达到39834人。民营经济增加值预计达25.59 亿元,占GDP 比重达 41.6%。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