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牟定县双向发力推动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2020-03-26 09:02:2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芹洪 秦绍海 点击:[]

去年以来,牟定县紧紧围绕州委“1133”发展战略和全县“一枢纽两区三基地”发展定位,把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三张牌”、实施“六大攻坚工程”“绿色+”“特色+”“互联网+”作为招商引资工作导向,聚焦服务,大胆实践,创新性打造高效、便捷、利企的招商引资服务新平台,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双向发力,积极谋划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去年初,该县成立了由县领导任组长的12个产业招商工作组,向各个产业招商工作组、7个乡镇和39家县级部门分解下达了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目标任务并纳入综合绩效考核,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向省、州人社部门进行申报,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招商引资工作氛围。持续增加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预算,加强投资促进队伍建设,为全县投资促进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合资源禀赋、交通优势、产业特点,向全县各乡镇和县级部门征集策划包装招商项目70余个,重点策划包装产业类项目15个,向省、州招商项目库上报5个。制作牟定县招商引资项目册和宣传片,为专业化、精准化招商奠定基础。成功举办牟定县2019年彝族左脚舞文化节第三届“科技入楚”牟定专场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会,签约项目27个,协议总投资38.57亿元;认真组织参加“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功签约项目4个,协议总投资8.26亿元;到上海嘉定区举行牟定县2019年上海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成功引进香港数码资产交易中心与楚雄彝家香经贸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于10月12日完成项目上线交易启动,开创了牟定名优土特产数码交易合作模式的先河,打通了产业发展的融资渠道和商品流通瓶颈。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一把手”带头招商工作机制,强化精准招商,突出招强引大,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和知名龙头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引进。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落户牟定,促成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与业胜公司合作。

该县持续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协调和跟踪服务,依托云南溢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2万吨多金属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全年引进外资201.6万美元,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引进台湾投资商签约牟定县戌街乡“百果园”生态休闲观光农业项目,现已完成公司注册并实地开展项目开发前期工作。时代龙庭·桂园、江坡千亩三华李种植及精深加工生产线建设等107个项目相继落地建设,其余项目正进行项目前期工作。聚焦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研究分析,进一步跟踪问效,实行“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主动靠前服务,在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上当好“店小二”,提高项目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全面提升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与企业家交朋友,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尽力促成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

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县各招商组赴北京、上海、广州、河南、成都、昆明等地招商和州内会见客商共85次,各产业招商工作组、各责任单位引进签约项目127个,落地建设项目107个。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