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庆进行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周庆进行时 >> 正文

建州60周年重点建设项目进展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18-03-30 11:24:37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马银彬 点击:[]

春节刚收假,楚雄市茶花大道二标段的施工人员就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二标段基本完成车行道主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茶花大道与白龙路交叉口的路基及排水施工。

投资1.7亿元建设的茶花大道全长5.28公里,一标段起于三家塘,止于路桥四公司住宿区;二标段起于路桥四公司住宿区,止于灵秀湖坝埂,是城市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规划宽26米至34米,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楚雄市西片区道路基础设施,促进茶花谷片区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施工方省路桥四公司市政项目部经理黄晓东告诉记者,“现在二标段主体工程还剩下400米。此外,还要进行灯光和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计划在州庆前可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茶花大道二标段打通后,将与一标段和茶花大道东西环线相连接,形成一条城市外围的主环线,对分流320国道和老城区车流,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将起到极大的调节作用。”楚雄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管理科科长赵啓满说,“以前从三家塘到灵秀湖水库坝埂,车行要25分钟左右,茶花大道修通后,8分钟左右就可到达,方便多了。”

据悉,为保证建州60周年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楚雄州成立了建州60周年筹委会项目处,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推进组、一位主抓领导、一个主管单位”要求,进一步将重点项目任务具体化,明确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的责任。定期召开重点项目通报推进会,及时分析研究和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督查检查,抓好每一个重点项目的推进实施工作。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的保障下,建州60周年重点项目推进比较顺利,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94.66亿元,基本完工项目9个。

下步,楚雄州各建设单位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每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