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元谋县召开迎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5 16:03:25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0日晚上,元谋县召开迎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吴海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督查既是对我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生态环境部关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帮助我县查找和解决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问题的一次把脉会诊,更是我县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要以实际成效体现整改成果和能力水平,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吴海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一是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督查的重要意义,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切实把迎检的过程转化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全力服务保障好督查组工作,坚决做到组织保障到位、工作保障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三是要以积极的态度直面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避痛点、不怕揭丑,对全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和全面整改。四是要以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抓好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理清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序清单,建立和落实清单销号制度,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我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