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阮成发约谈有关州市政府和省直部门主要领导 要求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18-06-30 08:06:07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记者 陈晓波 点击:[]

为有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昆明约谈了有关州市政府和省直部门主要领导,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兑现省委、省政府向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

约谈会上,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通报了有关州市及省直部门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交办问题和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办理落实情况,以及环境问题整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昆明、昭通、曲靖、红河、大理等州市政府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公安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厅、林业厅、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阮成发指出,大家的发言态度端正、认识到位,都能诚恳接受批评,下步要思想上再绷紧、措施上再加压、责任上再落实,决不能在整改上再拖全省后腿。

阮成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坚决把是否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到不到位的具体体现,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前提,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二要切实负起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和态度,树立正确政绩观,牢记宗旨意识,切实履行职责,以“最高标准”为工作导向、“最严制度”为基本保障、“最硬执法”为重要手段、“最实举措”为工作着力点、“最佳环境”为目标,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要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对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整改问题、投诉举报问题以及此次“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档案,并举一反三,主动自查,对本地区、本部门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四要严肃认真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按照“一领域一清单”“一州市一清单”“一部门一清单”的要求,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点对点挂图作战、狠抓进度、对账销号,决不能出现“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情况。五要严厉追责问责,坚持“严”“准”“实”原则,切实把“板子”打到每一个责任人身上,决不搞网开一面、下不为例,真正以严厉的问责唤醒领导干部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担当。六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聚焦打好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等8大标志性战役,建立污染防控、监测、治理的制度体系,健全网格化管理体制和12369投诉举报办理机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

杨杰出席约谈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