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问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问答 >> 正文

身份证到期是否可以异地更换

发布日期:2021-03-16 10:16:52 来源:楚雄州公安局 作者: 点击:[]

答:(一)身份证到期可以申请异地换领。目前全州已全面放开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包括跨省异地受理、省内跨州市异地受理、州市内跨县市异地受理、县市内跨乡镇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到期可以在我州任意一户籍派出所窗口申请异地换领身份证。             (二)身份证到期进行异地更换所需要的条件(5条同时满足):
1、居住在本地,登记过流动人口的外省户籍人员;
2、非重号人口;
3、根据条件可全国人口库中查到状态为未注销记录;
4、根据条件可查询到全国身份证库该人身份证记录(即非首次办理二代证);
5、最新历史身份证中的地址信息与部人口库中的地址信息应保持一致。
(三)身份证到期进行异地更换需要携带的资料:
1、群众申请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换领时,需交验居民身份证;
2、群众申请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补领申请时,需交验居民户口簿、居住证、学生证、社会保障卡、护照等身份证件之一;
3、群众申请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换领、补领时,需交验云南省居住证或暂住登记证明、学生证、社会保障卡(云南省居住证和暂住登记证明必须提供两者中之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