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 正文

武定县检察院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5-27 14:35:1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检察院强化政治担当,深刻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全面开展学习宣传工作,持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学懂吃透,及时组织专题学习。武定县检察院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自身抓好学习活动。利用职工大会及集中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开展学习交流,深刻理解条文内涵,准确把握内容要点,并要求将该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夯实思想基础,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和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保护伞”、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等方面的内容,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一步加强了人民群众对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犯罪等法律概念的认知,提升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预防、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维权意识。

集中摸排,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干警进村入户,在广泛宣传的同时,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精准有效核查、聚焦重点打击、紧盯漏洞监管、推动长效常治,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打赢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武定县检察院将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抓手,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