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目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目标 >> 正文

楚雄州财政局推动大比拼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2-06-24 09:34: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唐毅娇 点击:[]

楚雄州财政局努力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当担”的新使命,把大比拼工作作为推动全州财政工作高质量健康平稳发展的重要举措,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高位统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采取“五强化”工作措施,奋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州财政局大比拼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办公室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局机关各科室按照局大比拼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抓实各项工作。

强化工作推进。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组织召开“五晒并举突改革 勇于担当创新绩”动员会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推进会(“五晒”即:制定一个晒责制度,明确一个晒责任务书,公开晒责承诺事项,举办一次晒责成果展,应用晒责结果考评),局机关31个科室站位全局、立足实际,紧盯目标,亮决心、晒目标、明举措,紧扣“突改革、创新绩”这一主题,结合科室职能职责,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工作差距,提出创新性工作思路,进行目标晾晒和承诺,做到“人人身上有目标、个个肩上有任务”,用“苦干实干巧干”精神,全力推动大比拼既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扎实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对照干部队伍“十种不良作风”表现,制定财政干部“十个严禁”,全力打造“有情怀、能奉献,有能力、能尽责,有担当、能突破,有底线、能坚守”的“四有四能”财政干部队伍,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转变,促进全州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督查通报。推行“月通报、季考核、半年、年终评”工作机制,对大比拼目标推进情况进行监测、督查和考核,及时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对工作推动不力,时序进度、目标任务差距较大的,视情况开展提醒谈话和约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要求完成。

强化结果运用。把大比拼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兑现综合绩效奖励、推荐选拔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树立让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导向,激励全局干部职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真正推动大比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全州财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力服务保障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