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大姚县公安局实实在在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发布日期:2019-08-13 15:59:45 来源:大姚县公安局供稿 作者:大姚县公安局 黎艳平 点击:[]

大姚县公安局将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作为推进全面从严管警治警、促进全县公安工作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在工作中注重结合,在选标兵、树标杆、建立科学完备考核体系上下足功夫,有力有序推进大比拼工作。

选好标兵,树好标杆,确保大比拼工作对表对标目标清、方向明。一是追赶2个标兵。以大理州宾川县公安局作为追赶标兵,复制移植、创新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助跑跳起摸高”的原则,推动全县公安工作争先进位,实现2019年内全州公安系统综合考评“争一保二”的目标。以南华县公安局为追赶标兵,学习借鉴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做法,趁势推进侵财犯罪、经济犯罪、网络诈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社会治安全面好转,争创全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先进单位。二是树好2个标杆。树好基层公安文化示范单位标杆。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陶冶情操、凝聚警心、激发活力,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树好“两站两员”暨“五小工程”建设标杆。深化探索“8+N”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新模式,全面推行“路长制”、片区联勤联动制、实施“参加宴请行车安全提醒制”以及健全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推进“大喇叭工程”等措施,进一步强化农村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切合实际,分类考核,务求大比拼工作体系完善落得细、抓得实。根据各部门承担的任务量和工作特点,将考核分为局机关综合业务类、执法执勤类和派出所业务类3个组进行考核评比。实行民警职工个人绩效考核,由各部门将考核指标任务细化到个人,每月对考核对象业绩进行综合评判。

严格奖惩,注重结合,确保大比拼工作实实在在动真格、见真功。将大比拼考核结果与参与比拼部门和个人评优评先、立功受奖、兑现奖惩紧密挂钩,将个人考核成绩作为职务晋升、工作调整的重要依据。建立大比拼工作半年提醒机制,对半年考核排名末位的局机关综合业务类和执法勤务类部门、排名末3位的派出所,进行书面提醒,部门和所领导向局党委说明原因,做出书面检查。建立“末位淘汰”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