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楚雄市西舍路镇四举措打造“党员作用发挥平台”助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

发布日期:2019-09-29 09:14:38 来源:楚雄市西舍路镇供稿 作者:楚雄市西舍路镇 米静 点击:[]

楚雄市西舍路镇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镇党委根据“农村党员十个一”“机关党员九个一”和“党员群众相互帮”党建工作思路,着力搭建好“党员在社会事务中作用发挥平台”“党员在帮扶群众中作用发挥平台”“党员在产业发展中作用发挥平台”“党员在移风易俗中作用发挥平台”等四个平台,确保全镇普通党员都能发挥好作用。

按照“群众欢迎、村组需要、党员愿意”的思路,征求在职党员意见、梳理村组群众需求,发动党员开展“一亮五带”活动,即:亮出党员身份,带头理论学习、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脱贫致富、带头移风易俗、带头保护生态。围绕轮护巡防、带头发展产业、关爱老人、保护生态、帮扶群众,分类设岗定责,确保每名党员都有“责任田”,充分发挥普通党员表率作用。

着力创建好“六个一”(创建一条党员示范路、一个党员产业示范基地、一个党员示范村、一条党员示范渠、一个文明实践站、一个党员治安示范村)。授予11名党员家庭“参与基层治理示范户”“发展产业示范户”“帮扶群众示范户”和“乡风文明示范户”的荣誉称号,通过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鲜活案例,在全镇上下进一步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围绕推动全镇中心工作,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破解村组发展的难题开展服务。开展农业与畜牧业实用技术、脱贫致富技能培训,脱贫攻坚政策宣讲、环境清扫、疏通沟渠、种植技术培训等主题活动20余次。通过创新服务形式,增强农村党员的责任感,充分调动村组群众的积极性,确保党员在全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全市同步实现小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