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南华县沙桥镇三举措推动大比拼

发布日期:2019-09-29 09:20:10 来源:南华县供稿 作者:南华县 沈娅梅 包文龙 点击:[]

——宣教动员高站位,掀起比拼新高潮。认真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要求,认真学习开展大比拼的意义、内容和要求,拉高工作标杆、严格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节奏,形成全镇推进大比拼目标落实的强大合力。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上党课、办活动、做调研,走进群众家中,走下田间地头,问需于民,求计于民,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落地生效。充分发挥“沙桥先锋”公众号,“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等新媒体作用,通过宣传展板、亮出目标承诺书,展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进展,接受群众监督,弘扬“不要等、主动干、积极办”的精气神,营造敢比敢拼的浓厚氛围。

——因地制宜精选项,厘定比拼新目标。立足实际,选取基层党建、民族团结、经济建设作为创先争优目标,追赶三个标兵,争创两项标杆——打造五个家园,筑就“五山”前行。镇党委专题研究,围绕担当履职和创先争优目标抓落实。党政领导下沉19个村委会召开“两委”扩大会议,围绕镇对村绩效考核中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综治维稳、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提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确定担当履职目标,结合“六个先锋村”创评活动确定标兵、标杆。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以先进党组织为标兵,推进党组织提升整治;12个村委会从高原特色蔬菜、中草药、烤烟、生态养殖等助农增收方面定标兵、标杆,着力助推全镇经济发展;各站所紧紧围绕全镇比拼目标确定担当履职目标和创新争优目标。全镇厘定标兵标杆157项,12个站所室厘定标兵13个,标杆14项,19个村委会厘定标兵23个,树立标杆22项。

——健全机制强保障,协调比拼新推进。按照“全方位、全覆盖、全动员、全参与”的要求,将目标责任落实到各单位、各村委会,工作任务分解到个人,要求全镇各站所围绕确定的目标,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攻坚克难,不等不靠、不推不滑、实干苦干。镇大比拼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认真做好综合协调、跟踪督查、信息宣传等工作,对目标任务实行任务清单、时限清单、责任清单管理,每周过问情况,每月汇报进展,季度进行考核,开展半年督查,定期通报,确保工作落实落地。镇党政班子领衔陈述亮出承诺,挂图施工,对标作战,带头示范,以行动为号召,以实干为准绳,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创先争优,完成厘定目标。全镇干部职工以工作成绩论英雄,以追赶目标抓实效,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全力助推“幸福沙桥”建设。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