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元谋:紧盯目标干在实处

发布日期:2019-10-14 16:27:29 来源:元谋县大比拼办供稿 作者:元谋县大比拼办 刘云刚 李志平 点击:[]

元谋县自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以来,紧盯担当履职目标和创先争优目标,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干在实处,力争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

紧盯三季度“功九成”目标,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力争目标任务的实现。初步预计,三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53.1亿元,增速为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3%;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错月)增长3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4亿元,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27亿元,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2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39亿元,增长12.3%;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28814元、10256元,分别增长9%、10%。

以保山市施甸县为追赶标兵,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保山市施甸县。全县通过实施“十三大专项行动”、抓好“十一项重点工作”赶超标兵。经统计,2019年上半年,元谋县生产总值达37.0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10.3%;保山市施甸县生产总值为29.4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6.5%,上半年元谋县生产总值超施甸县7.58亿元。

以曲靖市罗平县为追赶标兵,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017年元谋县启动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已初具规模,现正对照专家组验收指导意见进行整改和开展补短板工作,于10月10日前将审核验收材料报州文化和旅游局初审。

创建国家级高效节水灌溉示范标杆,高效节水灌溉工作形成在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范例。目前元谋县投资3亿元,完成1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较好地解决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谁来建、谁来管、地多水少“3个”难题。经验宣传片在财政部官网《魅力PPP》第七期播出,经验稿件已在7月5日《云南日报》头版头条刊登。

创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标杆。通过抓“园中园”建设、抓果蔬品牌打造、抓市场建设管理、抓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抓柔性引才机制建设“五项措施”,率先在全州10县市创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目前已完成规划编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