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姚安县以“2345”工作法,助推比拼成效,冲刺收官之战

发布日期:2019-11-19 09:58:40 来源:姚安县大比拼办供稿 作者:姚安县大比拼办石小琦 点击:[]

自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以来,姚安县从上级点题到自我选题,不断突破发展瓶颈,深挖问题根源、精准点穴,结合姚安实际积极探索“2345”工作方法,确保大比拼取得实效,冲刺收官之战。

“两结合”确定比拼目标。姚安县在开展大比拼中,以比拼目标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比拼目标同省州下达目标任务相结合,确定3项追赶标兵,创建2项标杆,全县各级各部门共确定担当履职目标776项,着力推动大比拼往深里走,往实处干。

“三纳入”强化全员覆盖。为形成比拼最大合力,激活县、乡、村(社区)三级联动谋发展的动力。把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单位全部纳入大比拼,把各级干部全员纳入大比拼,把各级党组织全部纳入大比拼。全县9个乡镇(延伸之村(社区)),75个县级部门单位全员行动,紧盯292个标兵目标、235个标杆目标,扛稳“担子”、迈好“步子”,以“三纳入”全力巩固比拼成效。

“四推动”压实各级责任。由县级分管领导推动大比拼,压实县级领导分管责任,主动参与研究,主动督促检查,定期分析研究,实现高位突破;由担任乡镇党委第一书记的县处级领导推动大比拼,担负起牵头抓总、推动日常工作落实等职能,确保各乡镇工作有序高效运转;由县级领导领衔重点标杆推动大比拼,县级领导挂帅10项重点标杆聚集力量,整合资源,牵头协调推动,争树“姚安品牌”;健全监测督促机制推动大比拼,以监测督促机制为保障,抓住工作重点、压实各级责任、推动整改落实。以“四推动”助力年度目标任务收官之战。

“五挂钩”实现全面激励。在大比拼中以论功行赏激活力,晒绩推优树导向,全力激发全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以大比评结果与干部季度考核挂钩、与年度考核挂钩、与年度综合绩效挂钩、与各类评先评优挂钩、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的“五挂钩”激励机制,盘活全县“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比拼氛围,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树牢全县干部职工“一盘棋”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