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南华县:建好农村公路 让群众出行更顺畅

发布日期:2020-05-20 08:39:31 来源:南华县大比拼办供稿 作者:南华县大比拼办 童志梅 点击:[]

南华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要求在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推动全县交通运输业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成立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等机构,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对各成员单位职责进行明确细化,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形成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建设质量。加强与上级的沟通汇报,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的倾斜支持县财政坚持每年按照财政增量2%安排资金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养护。投资5350.77万元组织实施3764.39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及9座危桥改造工程实现了全县10乡镇128个行政村全部通沥青水泥路,且危险路段有防护措施的目标。

健全工作保障,强化监督管理。成立县、乡、村三级路长制工作机构,实行巡查处置督办通报的运行机制10乡镇公路管理机构配备2名以上农村公路路政管理专兼职人员128个村(社区)均落实农村公路路政协管员,制定爱路护路村规民约,积极发动群众全员参与监督,实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截至目前全县1489个村民小组全部通公路,通公路率达100%解决了全县24.25万群众出行难问题,切实让公路建设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让人民在发展中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