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元谋县交通运输局:大比拼比出交通建设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6-03 18:02:15 来源:元谋县交通运输局 曾彩霞 杨燕 作者:元谋县交通运输局 供稿 点击:[]

元谋县交通运输局立足行业职能,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充分发挥交通扶贫先行官职责,以构建一小时交通圈为目标,解决制约贫困地区交通运输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突出矛盾,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服务,扎实推进交通建设工作,比出交通建设加速度。

村组通畅为抓手,建好农村路。截止2019年底,全县10乡镇全部通油路(水泥路),通班车率100%78个村委会(社区)已实现全硬化,通客车率93.59%662个自然村已硬化513878.094公里,硬化率达68.64%。目前,除姜驿乡外,全县已初步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为主骨干,县乡道为支线,村道为分支,连通周边县,通达乡镇,辐射行政村,覆盖全县的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一小时交通圈已初步形成。

日常养护为抓手,护好农村路。三年来,共投入资金4642万元,实施安防工程项目113个、危桥改造加固11座。并结合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整合资金,在县乡公路、村公路宜栽路段种植近4万余株植被,构筑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色彩丰富、错落有致的生态屏障和路域环境。

发展农客为抓手,运营好农村路。合理设置交通线路,共投入公交车98辆,开通了以县城、黄瓜园镇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村委会的城乡公交运营线路28条,以保障群众出行需求。目前,全县10乡(镇)通班车率100%,建制村通客车率100%,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