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委办公室持续巩固“比拼创建成果”

发布日期:2020-08-14 14:51:53 来源:州委办公室 作者:州委办公室 点击:[]

今年以来,州委办公室把“做四个示范标杆”主题实践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结合起来,围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或复查的单位数量在全省位居前列、信息工作在中办考核的全国民族自治州党委信息直报点中排名进入前5名”“两标兵一标杆”压紧压实责任,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新作为。

做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作为州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的牵头部门,州委办公室扎实开展“基层减负持续推进年”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继续落实好“4+5+5”基层减负工作法,不断巩固提升减负成效,把为基层减负工作一抓到底,确保全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州委杨斌书记先后三次对基层减负工作作出批示,亲自研究部署推进全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4+5+5”楚雄工作法先后两次被省委相关领导肯定,并作为典型经验向全省推广。召开每周联络员分析会16次,制发《周报表》16期,开展6次调度分析会,54家州级部门共计发文986件,占全年发文计划2978件的33.1%;召开会议177个,占全年会议计划595个的29.7%;开展督检考12次。各项发文、会议、督检考减负指标均在合理可控区间,广大基层干部对减负有感度明显提升。

跟进落实好全州规范化管理认定复查工作。以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或复查单位数量在全省位居前3位的昆明市为标兵,聚焦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或复查工作排名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充分运用“五个主题”制度,加快档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确保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或复查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开展对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的业务指导,推进规范化管理认定或复查工作的开展。

推动党委信息报送工作位居前列。紧紧围绕“信息工作在中办考核的全国民族自治州党委信息直报点中排名进入前5名”的目标,立足站岗放哨和参谋助手职能作用,突出应急导向守好工作底线、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工作落实、突出经验导向推广工作成效,努力提高信息服务效能,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突发情况。截至6月30日,州委办公室共向州委领导报送《信息专报》36期,获得州委主要领导批示17期。刊发《楚雄信息》19期151条、《主要报刊头版信息》123期,州委办公室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44期,《工作情况及交流》4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