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楚雄市政协强化制度建设 提案工作实现“三个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0-12-20 17:27:04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松强 点击:[]

近年来,楚雄市政协将提案工作制度化建设列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标兵项目,建立完善提案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强化办理协商,提案工作实现“三个双提升”。

提案数量和质量 “双提升”。坚持将委员提案作为履职的重要载体,着力做好撰写前指导、立案前审查、交办前会商、办理前协商、办理中督查、办理后回访等工作,确保办理落到实处。在提案立案前强化修改把关、立案审查、交办初审“三个协商”,严把立案审查关,认真听取委员对承办单位的意见,九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307件、立案294件,实现了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办理实效和办理质量“双提升”。在提案交办前强化交办预审、专委会复审、专题交办“三个协商”搞准提案反映的主要问题,确保精准交办,实现了提案交办和办理责任制落实“两个精准”。在办理前,突出抓好承办单位与委员的协商,听取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意见,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做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办理时限“四个明确”。在提案办理中,采取市党政主要领导批办、政府分管领导领办、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政协专委会挂名督办、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新闻媒体跟踪督办等方式,实现提案办理实效和办理质量“双提升”;提案落实率和满意率“双提升”。在办理后采取办理回复协商、办理结果评议等方式,促进提案成果转化。认真开展三次会议“B”类提案回头看,扎实抓好提案续办续复工作。九届四次会议294件提案办理面商率、办复率均达100%,实现落实率和满意率“双提升”,委员提案履职抓手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