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政府办公室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特色亮点

发布日期:2021-09-15 14:45:29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供稿 作者: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今年以来,州政府办公室认真按照州委、州政府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在扎实做好统筹协调、以文辅政、办文办会、信息服务、政务督查、政务值班、提案议案办理等主责工作的同时,争创2项标兵2项标杆,以跨越发展的精气神追赶标兵、争做标杆,努力把政府办公室建设成为“为民服务的窗口、联系群众的纽带、政令畅通的中枢”,确保州政府各项工作正常有序高效运转,连续两个季度,州政府办公室大比拼监测结果为优良、优+,成绩名列全州前茅。

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找准定位,聚焦重点州政府办公室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工作等职责定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落实国家、省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工作要求,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公开标准,加强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依法办理依申请公开,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及时、准确、优质、全面、规范”的要求,聚焦州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做好政务信息编发报送工作,努力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信息服务。全州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工作在一、二季度全省工作检查测评中均受到通报表扬。

立足岗位,精耕细作,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州政府办公室立足健全完善“三服务”职能职责,在办文、办会、办事上狠抓质量提升,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承诺践行初心使命。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和省政府办公厅的工作要求,制定印发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公文测评办法》,定期开展全州报送公文质量测评,不断提高全州报送公文质量,确保制发的公文符合国家和省重大方针、政策,与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在行文、内容、文字表述、体例格式上符合规范,保证质量。2021年第一、二季度全州上报省政府公文均达到质量要求,没有被点名通报情况。

完善机制,扎实服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为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实施办法,着力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年初制定全年发文、会议、督检考计划,实行适时监督、定期通报制度,行之有效精文简会。到目前,州政府督查室共发出2021年督查通报12期,同比下降25%,州政府办公室2021年全年发文、会议计划数量同比去年下降17.8%和13.53%,2021年1月至今,实际印发文件121个,占全年发文限额数量的62.37%,召开会议87场次,发文开会数量得到有效控制,推动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新成效。

通过规范管理,不断强化运行机制,州政府办公室年初确立的2项标兵和2项标杆目标任务在一、二季度考核中均取得了突出成绩。2021年1至8月,通过楚雄州政府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51条,其中:政府文件57个、政策解读材料15个。全州政府网站在线咨询平台回复网民留言5212条,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82件。开展全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测166次,发出通报4期,发现问题94个,纠正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错误表述20000余条。2021年1至7月,楚雄州政府办公室上报省政府办公厅信息343篇,被省政府办公厅采用信息87篇,得分556分,完成省政府办公厅下达任务400分的139%,为完成2021年信息工作大比拼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