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统计局做好“四张图” 确保大比拼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15 15:05:30 来源:州统计局供稿 作者:州统计局 点击:[]

州统计局党组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遵循“跳起摸高”原则,率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勇的争、跟快的赛”的比拼精神,制定“四张图”挂图作战,进一步激发各科室“赛场选马”“赛场比拼”活力,形成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好一张“作战图”,明确比拼目标。按照省统计局工作要求和州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州统计局的全年工作计划,通过“职工提—科室报—党组会议审议”的方式,认真研究制定2021年全局大比拼担当履职目标任务。同时,锁定全省统计系统标杆单位,坚持“跳起摸高”原则,明确比的对象,精准确定赶超目标。将担当履职目标与创先争优目标绘制成图,在机关一楼进行亮晒,营造开展大比拼工作的良好氛围。

绘好一张“施工图”,明确制度措施。根据全年目标任务,采取主动认领和接受任务的方式,将大比拼工作分解到分管领导、分解到科室中心、分解到每位职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全员立下军令状,根据任务不同,要求不同,制定好各自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各阶段工作措施,做到对标对表,有迹可循。

做好一张“警示图”,明确工作进度。按季度用红绿两色图将大比拼指标各阶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排位公示,让工作认真的科室一展风采,让拖沓推诿的科室红脸出汗,让弱者受到警示,让强者得到肯定,让大比拼真正成为大家的练兵场、比武场,在全局上下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

用好一张“考评图”,明确工作成效。工作“一分靠部署,九分靠落实”,局办公室采取照单请客的方式,对照各科室中心和干部职工年初各自草拟的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按季度收集相关佐证材料,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认定分析,并将州大比拼办对全局考核结果和各科室中心、干部职工工作完成情况有机结合,运用到公务员日常考核、评先评优、绩效工资发放过程中,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今年以来,州统计局在楚雄州大比拼25家州级服务优化主责单位季度监测过程中,一、二季度季度监测结果排名均为第2位,考核认定为优+等次。在季度监测的两项指标中,向上争取资金已提前完成目标任务。年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均已过半。拟定的标杆“在全省率先开展劳动工资调查样本轮换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目前劳动工资调查样本轮换试点工作已进近尾声,已进入经验总结阶段,即将完成工作目标。标兵“在云南省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中,统计工作在全省考核中力争排名全省前5位。”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过程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