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干在实处当先锋 走在前列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9-30 09:40:26 来源:州委办公室供稿 作者:州委办公室 点击:[]

近年来,州委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今年以来,党委信息报送、基层减负等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多项工作得到省委、州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科学谋划,上下联动抓比拼

坚持每月召开比拼研判分析陈述会,办公室领导班子听取各科室局比拼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共同分析研判,推动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共召开州委办公室大比拼领导小组会议6次,召开科室汇报分析会12次,研究比拼事项32项,解决突出问题11个。创新运用“逆向法、倒逼法、近战法”,通过比拼目标倒逼、责任倒逼、任务倒逼,实现科室局比拼目标完成助推单位比拼目标,单位比拼目标落实带动科室比拼目标的上下联动、良性循环。如,2021年,州委办公室将3项标兵标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成9项具体工作,根据工作范围分解落实到各科室局,同时,21个科室局围绕办公室比拼目标厘定23项标兵和21项标杆。

紧扣指标任务,跳起摸高促比拼

2021年,州委办公室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和推动“三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立足“一轴两口”“一心两部”“一手两员”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务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大局,围绕打造“州内标杆、省内先进、全国知名”的模范机关,以跳起摸高、奋起直追的决心厘定标兵标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全州党委办公室系统各项工作持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新作为。

强化结果运用,比干劲强队伍树品牌

州委办公室切实把大比拼作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核心平台和创新机关品牌的重要载体,把各科室局大比拼考核结果与干部职工的管理和选拔任用紧密结合起来,比学赶超的氛围、担当作为的导向、创先争优的活力初步显现。

品牌矩阵有力打造。把大比拼作为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的有效途径,通过10个党支部内部比、与联建支部比、与党建工作走在前列的支部比,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目前已与40个党组织开展联建,10个党支部实现规范化建设达标全覆盖,2个支部被评为省级示范党支部,1人被省委表彰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机关第六支部被命名为第一批“彝州银发先锋之家”。2020年把创建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大比拼标杆,打造了具有党办特色的“十个一”创文品牌,促进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责任担当、精神状态、能力素质、纪律作风不断得到加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精气神得到持续提振,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三服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连续三年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全州前列。

干部队伍活力持续增强。把大比拼考核与公务员日常考核有效结合,将办公室年度大比拼任务牵头承担科室与各科室厘定创先争优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同时考核,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采取“月报亮点、季报测评、年终考评”的方式,既注重结果,更强化过程管理。将平时考核结果与绩效考核奖励挂钩,依据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差额化发放公务员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奖金。通过建机制、谋创新、比实绩,让事和人“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和“想担当、愿担当、敢担当、乐担当”的浓厚氛围初步形成。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