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实践争一流

发布日期:2021-09-30 10:07:13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作者: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大比拼工作,在全机关扎实推进“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咬定目标、比学赶超、强化举措,大比拼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围绕中心,精准确定大比拼目标为有效推进2021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常委会党组紧紧围绕州委工作重点,紧扣常委会“一个坚持、四个围绕”年度工作任务,制定下发了《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2021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的通知》,认真组织开展目标陈述会议,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室负责人在会议上亮标承诺,狠抓比拼工作落实。确定了常委会主任2021年领衔事项3项,常委会机关标杆1项、标兵2项,履职目标三方面共18项。厘定常委会其他领导领衔事项16项,委室标兵9项,标杆9项,作为机关大比拼内部考核事项,使大比拼工作同常委会开展立法、监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和代表工作有效衔接。

率先垂范,推动大比拼向纵深发展 常委会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主管主抓。分管领导和各委室围绕常委会的标兵标杆目标和履职指标,结合各自比拼任务,在大比拼中拼目标、拼成绩、拼作风,创先争优。机关制作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大比拼标兵标杆目标任务作战图》,月报告、季监测,真正压实责任,使各委室相互促进、比学赶超,更好履职,做到大比拼工作人人有责,深入人心。同时,根据大比拼工作时序进度情况,周兴国主任还率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在机关大比拼作战图展板前召开季度工作现场会,督促、检查大比拼成效及工作进展情况,点评各委室特色亮点和不足,聚焦大比拼工作创新实践,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有力地推进了机关大比拼工作。

示范引领,大比拼成效明显 州人大常委会把大比拼工作贯穿于人大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在全省人大系统中形成较大的影响,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取得扎实的成效。5月1日,作为标杆的《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养老服务条例》正式施行,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和云南省首部养老服务单行条例,云南日报、楚雄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争相报道了楚雄州人大”以法治助推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证善治”的创新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在云南省人大系统走在了前列。同时,常委会围绕人民群众和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的人大代表对全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对我州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楚雄州稳定核心烟区的调研报告》《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高地——楚雄州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等得到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