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比拼巾帼风采,彰显妇联特色

发布日期:2021-10-22 10:14:06 来源:州妇联供稿 作者:州妇联 点击:[]

州妇联紧紧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聚焦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以及大比拼共性考核指标,进行任务认领、责任分解,各项指标任务有序推进,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主要做法是:一个聚焦,两个明确,三个加强,三个提升。

一个聚焦。为聚焦比拼目标任务有的放矢,州妇联党组认真分析省妇联、州委工作要求以及部门考核目标,结合今年妇联工作重点,多次征求各科室及县市妇联意见,科学合理制定州妇联大比拼目标任务。在州妇联十届八次执委会上对全州妇联系统大比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大比拼目标任务分解到县市。县市妇联也参照制定标兵标杆目标,加强联动,形成了“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两个明确。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围绕季度监测指标、担当履职目标、共性考核指标、创先争优目标,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并要求在确保全部目标任务落实完成的基础上,向“优秀”等次迈进。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召开州妇联大比拼目标陈述会,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让全体干部职工个个肩上有担子、有责任,达到“全方位、全覆盖、全参与”。

三个加强。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如期完成担当履职季度监测目标。二季度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及向上争取补助资金数,已达到目标要求。二是加强高位推动,高质量落实担当履职目标。实施妇联组织建设行动召开州妇联十届八次执委会安排部署全年工作;开展县市妇联主席述职和非专职妇女工作者州妇联执委履职情况书面报告,督促执委高效履职;召开州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表扬2016-2020年度楚雄州妇女儿童工作优秀集体30个和优秀个人60名。开展妇女思想引领行动举办美丽人生大讲堂第十九讲网络直播公益讲座,开展“巾帼心向党”宣传活动30余期,推送“展示幸福生活·献礼建党百年”征集活动11期、“颂党恩 传家风”2021年楚雄州最美家庭事迹展播10期,分析上报妇女舆情信息4期。寻找命名州级最美家庭59户、绿色家庭50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家庭”141户,传递正能量,树立优秀典型。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积极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完成“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214人、带动就业715人。培树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命名10个“巾帼创新业示范基地”、20名“巾帼致富带头人”;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2期;联合州搬迁安置办在4个县举办移民妇女技能培训8期,培训妇女774人。开展巾帼维权行动。开展“建设法治楚雄·巾帼在行动”宣传教育2场次,开展帮教活动促进特殊妇女群体思想转化;召开楚雄州推动落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五项机制”工作会议,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继续实施妇女儿童维权社会服务项目,组织社工人员跟进妇女维权典型个案,为特殊困难妇女儿童提供社会服务,开展3场维权专题宣传活动,举办1场维权沙龙。三是加强创新推进,高标准追赶标兵树立标杆。围绕两个标兵目标,全面推进妇女儿童工作。筹备召开州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克期高质量完成“两规”终期评估和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启动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持续巩固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成果,切实抓好专项行动落细落实和有效推进。开展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88件,其中:依托“楚雄治理通”平台开展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20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11件。围绕标杆目标,全面巩固提升。2019年以来,创建州级“美丽庭院”示范村60个、示范户600户;创建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村737个、示范户9780户。通过从“点”到“线”向“面”推广,带动整体创建水平的提升,提高村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以“美丽庭院”创建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三个提升。一是紧紧围绕省妇联和州委的有关要求,始终聚焦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得到提升。二是大比拼工作拓展了妇女儿童工作内涵外延,为妇女群众提供了更全面和更专业的服务,妇联工作品牌效应得到提升。三是上下联动形成比拼合力的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的覆盖面。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