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政务服务局:比字为先 干字为要 坚决走在“大比拼”第一方阵

发布日期:2021-12-17 10:19:22 来源:州政务服务局 供稿 作者:州政务服务局 点击:[]

州政务服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的安排部署,以“四抓”为载体,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推进,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干劲落实,年度“大比拼”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二季度获“优+”等次,三季度居“优良”等次第一名,以“一颗印章管审批”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抓谋划明思路。坚持“谋定而后动”,年度“大比拼”工作和阶段性的比拼任务或是重点比拼事项,都做到既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又熟知“本情”、借鉴“外情”;既谋清楚标准要求、有利条件,又分析透短板弱项、困难挑战,确保“大比拼”事项既能实现跳起摸高、争先进位,又能做到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整个“大比拼”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总体进度符合预期。

抓重点带全面。从省州党委、政府的关注点中确定几个重点比拼事项,共确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深化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机关党建等7项重点工作,举全局之力强化调度、集中攻坚、务见成效,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先后利用局党组会、局务会、局大比拼领导小组会等,对重点比拼事项推进落实情况进行适时研判分析监测,向未达时序进度的相关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相关县市进行预警通报,并限期整改。共分析研判“大比拼”工作18次,发出政务服务工作通报12次、营商环境整改通报6次、公共资源交易巡检通报6次,有力推动了重点工作的落实。我州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做法被王予波省长批示肯定,扩大县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范围工作经验得到宗国英常务副省长肯定,探索“四个三”模式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做法得到省委组织部李刚部长肯定批示。州政务服务局被州纪委确定为全州“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经验做法得到省纪委肯定,拍摄的视频专题片在省纪委公众号“清风云南”播出。

抓责任促落实。局党组按照“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将年度“大比拼”目标进行细化分解,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时时处处谋比拼”。将向上争取资金任务分解到每位局领导,并明确具体额度、推进进度和完成时限,顺利完成该项任务。将创先争优加分事项按“确保加分类”和“力争加分类”分解到每位局领导,压实到各科室,推动形成大抓改革、大抓发展、大抓创新的比学赶超氛围。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核”制度,每月由牵头责任领导对领衔事项作推进落实情况陈述,组长进行点评;每季由局大比拼办对清单完成时序进度进行考核,通过调度考核考出了压力、考出了动力、考出了效果。今年以来,政务服务、“一部手机办事通”等工作先后得到杨斌书记、张文旺州长批示肯定;党史学习教育被州委学教办刊用的简报(信息)数居州级部门第一,经验做法被省委学教办刊用;被州政府评为全州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局领导班子被州委表彰为“担当作为先进集体”。

抓奖惩树导向。把“大比拼”同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使用等紧密结合起来,树立用“大比拼”工作来知事识人、历练干部的鲜明导向。局党组建立运行“四评四比”制度,注重把“大比拼”工作同公务员平时考核结合起来,把大比拼推进落实情况作为考核加扣分的重要依据,引导干部职工干在平时、比在经常。今年以来,局机关前三季度考核获评“好”等次的6名同志均为大比拼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注重与年终绩效奖金挂钩,让担当作为的干部得到实惠。今年,1个党支部被评为全州先进基层党支部,1人被评为全州优秀基层党员;2名科级干部被州委提拔到副处级领导岗位;21名优秀年轻干部被安排外学培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开新局做贡献”活动中,州政务服务中心大厅24名窗口工作人员受到表扬。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