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永仁县凝心聚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发布日期:2020-01-21 08:44:49 来源:永仁县大比拼办公室 作者:永仁县大比拼办公室 点击:[]

永仁县2019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以石林县为追赶标兵,严格对标创生县城考核的9个硬指标、52项考核内容、345个考核点和7项现场民意调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争创国家卫生县城

健全完善机制,筑牢创卫基础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由书记和县长担任双组长,县四班子分管联系领导任副组长,县级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充实了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县创卫办,县级各部门和永定镇也建立健全了创建工作机构,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保障体系。二是建立健全机制。制定相关的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建立区域共建共享机制,建立完善街长制”“河长制”“路长制”“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制度。三是加大财力保障。将创卫专项资金、爱国卫生工作经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经费、健康教育工作经费等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并按计划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四是严格目标管理。与永定镇和县级83个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创卫工作纳入各部门2019年度大比拼指标,强力推进创卫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卫浓厚氛围。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报刊、手机短信及板报、LED 显示屏、宣传栏、宣传牌等载体,突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以及重点人群,媒体+活动”“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组织健康教育巡讲团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开展宣传,为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抓好综合整治,夯实城市基础设施。围绕净、绿、亮、美、畅创卫标准,多渠道、多途径筹措资金,实施好市容改造和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畅通工程,添置更新公共卫生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不断强化城市保洁力度,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管护,强化城市供排水管理。目前,县城区域绿化覆盖率达38.08%,城市路灯亮化率达96%以上。

加强监督检查,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六城同创为抓手,紧盯城市管理中的痛点、盲点和薄弱环节,大力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周五综合整治重大节日、重要活动卫生整治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一周两督查两通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过对饮食摊点、农贸市场、客运站等重点地段脏、乱、差进行集中整治,建筑施工工地管理更加规范,公厕保洁水平不断提升,小广告等管理顽症得到有效遏制,农贸市场秩序和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观,全县市容市貌大幅提升。

强化重点监管,保障食品安全。对餐饮服务单位等五小行业重点卫生监管并形成常态化,开展食品添加剂索证和量化分级管理,完善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建立健全公共场所内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各项基本卫生措施,加强学校卫生管理工作,补齐短板,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能力。

20199月,永仁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顺利通过省级专家技术评估,目前正迎接国家暗访评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