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楚雄州妇联多措并举 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0-02-18 15:46:07 来源:州妇联大比拼办 作者:州妇联大比拼办 点击:[]

楚雄州妇联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要求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推动妇联工作全面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大比拼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统筹兼顾,高起点厘定目标。足妇联主要职能,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州委、州政府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州妇联确定了大比拼担当履职目标,突出“高”字确定标兵标杆。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岗位职责,主动认领任务、定目标、兵、树标杆,13名干部职工制定个人担当履职目标74、追赶标兵12个、树立标杆14个,做到人人心中有动力、有目标,个个肩上有担子、有责任,达到全方位、全覆盖、全参与的要求党组采取月报告、季考核、半年督、年终评的方法对目标落实情况进行监测、督查和考核,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加强领导,高标准推动落实州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席任组长,两位副主席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大比拼领导小组强化政治领导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州妇联办公室由李和枝副主席兼任办公室主任,州妇联办公室主任兼任大比拼办公室副主任,相关人员共同负责大比拼日常工作。制定了《楚雄州妇联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实施方案,明确了大比拼总体要求、参与范围、工作步骤、工作机制等。广泛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大比拼、全力投身大比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彝州妇女网”“楚雄女声等妇联网络和新媒体平台作用,及时宣传大比拼进展情况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推动大比拼的强大合力。

督促检查,高要求压实责任。对干部职工个人目标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组织召开目标陈述会,所有干部职工陈述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工作中加强日常考核,所有干部职工每月25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推进情况,领导小组每季度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半年工作进行督查,切实把大比拼工作落到实处。

突破难点高质量追赶标兵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武定县正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社会服务试点项目。项目覆盖2个县市5个乡镇,对12个村组开展了反家暴主题的外展调研和走访服务,共参与楚雄及武定两地69起家暴妇女信访接待及处理,其中对33起家暴个案进行了跟进;开展周末留守儿童关爱服务2300人次,开展社会化维权宣传服务进社区活动4举办2019年反家暴维权沙龙活动。通过项目实施,楚雄州妇联妇女儿童维权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省妇联的肯定,在全省妇联系统维权骨干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达到了赶超红河州妇联,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中国妇女报进行了宣传报道。楚雄州妇联被全国妇联表彰为维权工作先进集体

细化措施,高质量争创标杆围绕整合社会资源探索建立楚雄州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儿童保护与发展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这一标杆目标,制定了楚雄州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在楚雄师范学院政管学院挂牌成立了资源中心,搭建了工作机构,建成了3支工作队伍,在3个县(市)确定了3个工作示范点,探索建立部门+高校合作工作机制以社区为基础的促进儿童保护与发展的工作新模式,楚雄州儿童保护与发展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得到了省妇联的书面认可,中国妇女报进行了宣传报道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