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永仁县迤帕拉村:争创标杆“红旗村” 引领群众绿色发展富民强村

发布日期:2020-08-14 14:49:42 来源:永仁县大比拼办供稿 作者:永仁县大比拼办 聂春红 吴永梅 点击:[]

永仁县猛虎乡迤帕拉村委会党总支认真落实县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争创“五面红旗”的要求,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引导全县各村级基层组织拓宽视野、理清思路,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树标杆,争创五面红旗村。通过建强组织、筑牢堡垒引领脱贫攻坚,走出了一条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富民强村新路子。

迤帕拉村委会,辖13个村民小组,有农户587户209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0户517人。2016年以前,迤帕拉村土地产值低,贫困面大。该村党总支充分发挥永仁县城饮用水源地—尼白租水库上游绿色生态村优势,积极探索“党总支+产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遴选13名党员致富先锋为7个合作社(或分社)的负责人,采取“优先动员贫困户土地流转,优先吸纳贫困户加入合作社,优先吸纳贫困户务工”的形式,引进3家企业流转土地1500亩,连片种植芦笋、冬枣、柑橘等生态效益种植业,群众每年从中获得地租收入110多万元、务工收入600多万元,实现了村组有主导产业、农户有增收渠道。

该村从选准绿色发展路子到招商发展绿色产业,改良土地,果蔬育苗、栽种及销售等环节,都着力打造迤帕拉无公害果蔬品牌,引领群众走绿色发展路子增收脱贫,2019年,迤帕拉村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0多万元,成功创建为全县的基层党建红旗村和美丽乡村红旗村。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