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姚安县:巧施“12345”工作法抓实大比拼

发布日期:2020-09-23 10:39:10 来源:姚安县大比拼办供稿 作者:姚安县大比拼办 周如兴 点击:[]

姚安县持续巧施“12345”工作法,淬炼比拼之心,答好比拼卷,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确定“一个目标”,把准比拼之舵。围绕“姚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成立大比拼领导小组,定期分析研究大比拼促姚安发展的问题难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大比拼工作方向明,任务清,责任实;9个乡镇,75个县级部门勠力同心,各自出台符合本部门实际的大比拼实施方案,以“个体服从整体、部门服从核心”的高度统一意识,在苦干实干大比拼中淬炼初心,奋力消除疫情影响,攻坚克难奋战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立足“两个基本”,确保同频共振。坚持经济发展和为民服务两项基本工作同抓同比拼,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局面,顶住压力、破除经济短板,以“牛菜花果”为主导优势产业,合理调整经济结构,充分结合政策红利释放经济活力,将争创一流的比拼之心常态化、常规化,全县经济发展在严峻挑战中破土而出,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态。上半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累计28.46亿元,同比增长4.4%。抓牢“服务群众”基本工作,充分利用县委主题教育“5+3”制度优势,深入融合大比拼践行初心使命,率先实现了争创国家“三无”信访县和省级平安县标杆目标,以踏实的作风做到有访必查,有访必应,让群众诉讼便利化,同时强化部门联动,及时部署安排,适时出击,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势力,给群众营造了平安县城的良好氛围。

健全“三种机制”,助推比拼实效。健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推进机制,并将比拼任务上墙,及时跟踪推进,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县委适时组织开展工作调度,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健全督查机制,聚焦比拼目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常态化督查,及时发出工作提醒;聚焦大比拼与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融合督查,看大比拼是否达到减负提质的效果,并就短板弱项抓好整改。健全协调机制,将各部门难以完成的困难问题或需要多部门合力解决的工作,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合力突破重点难点事项。

践行“四种坚持”,突出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上下同责,全县9个乡镇和75个部门压实责任认真推进担当履职、创先争优目标;所有党员干部坚持年度内解决承诺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个人标兵标杆目标,全县3200余名干部职工作出具体承诺9600余项,承诺事项网格化,做到人在格上,事在网中;部门主要负责人坚持亲自抓、负总责的工作机制,积极发挥职能,主动作为;站所、股室、班子成员及每位干部职工坚持围绕各自比拼目标开展季度监测,及时跟踪、汇报和对接。

巧用“五类挂钩”,突出结果导向。加大大比拼评价结果与干部季度考核挂钩、与干部年度考核挂钩、与单位综合绩效挂钩、与各类评先评优挂钩、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五挂钩”力度,彻底破除了“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弊端,“实绩”成为干在实处的标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导向悄然而成,比拼之心得以淬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高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投身于干事创业的浪潮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