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南华县“双联双强”强组织兴产业富百姓

发布日期:2020-12-11 10:14:08 来源:南华县大比拼办 供稿 作者:南华县大比拼办王开寿 点击:[]

南华县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紧紧围绕强组织兴产业富百姓目标,实施“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组织结对联建、机关党员和农村党员结对共建,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起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起来”的“双联双强”活动,推动机关优秀干部下派、优势资源下沉,力求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各族群众得实惠、各项工作上台阶、基层堡垒更牢固、两个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双提升”。在野生菌产业的带动下,南华县产业实现了转型升级,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以零漏评、零错退、高群众认可度实现摘帽目标。

在“双联双强”活动的示范带动下,挂点南华县的中央和省、州驻南华单位以及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切实把“产业兴、乡村美、百姓富”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来抓,真正把机关优势资源、资金项目、方法举措投向基层、服务群众。上海市嘉定区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嘉定区–云南省南华县“2020—携手奔小康”三年行动协议》,3年来共投入南华县资金9607万元,全力推进“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携手奔小康”6个方面的工作。上海机场集团与南华县乡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达成产销协议,每月将该县特产的10吨“五街洋芋”、5吨“天申堂萝卜”直接运往上海机场,同时供应机场5个餐厅1万多人使用。截至目前,上海市采购、销售结对地区特色农产品1512.29万元。东南大学通过引入资金、捐赠物资、消费扶贫等方式,投入资金3800余万元,用于支持南华县村间道路、安全饮水、幼儿园、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干部远程培训系统、县医院远程诊疗系统、政务视频会议系统、远程人才培训系统、特殊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基金等项目建设。中国石油大学启动了600万元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项目、生猪养殖小区等项目建设,与罗武庄乡签订的200万元猪肉消费扶贫订单有序推进。南华县审计局从机关办公经费中挤出6万余元,为祭龙山村党总支提升改造了一个高标准的党总支活动室,配备党员电教设备一套,对祭龙山村第一、第二党支部活动室进行提升改造,建成村史馆1个。

南华县罗武庄乡初步构建以“双联双强”为纽带,形成共驻共建、互联互动、资源共享、管理有序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五街镇在结对党组织的支持和财政资金的扶持下,形成投资拉动型、资本运作型、资源开发型、资产收益型四种主要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村级集体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经济收入持续增长。2020年全镇14个村委会预计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10.52万元,平均每村7.9万元。龙川镇岔河村党总支以“双联双强”活动为推动,持续开展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等工作,上榜“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成为南华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