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姚安县:以实干力促肉牛产业“牛起来”

发布日期:2021-01-20 10:12:05 来源:姚安县大比拼办供稿 作者:姚安县大比拼办 周如兴 马文武 点击:[]

姚安县以“建基地、扩规模、培主体、创品牌”为抓手,干在实处,奋力壮大肉牛产业。制定出台《姚安县关于加快肉牛产业发展的意见》《姚安县人民政府增信乡村振兴“金牛贷”实施方案》,为加快肉牛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出符合姚安肉牛产业发展的“金牛贷”特色信贷产品,在单户贷款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前提下,对存栏5头以上肉牛养殖农户给予信贷扶持。全县共向159户养殖户发放“金牛贷”1904万元购买种牛2240头,逐步实现了乡村振兴“金牛贷”“贷得到、用得好、能致富”的目标。此外,投入县财政资金50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基金,采用“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其他担保”的模式,对符合农行信贷条件的养殖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提供补偿担保办理信用贷款,构建起肉牛产业扶持金融服务新机制,有效提高了政府增信乡村振兴“金牛贷”申贷获得率。

大力扶持贫困村发展肉牛养殖,全县整合投入涉农资金3468万元,建成万头“云岭牛”繁育基地1个,引入楚雄永兴集团成立姚安佳鑫牧业有限公司培育优质种牛,建成存栏百头以上养殖场23个;累计投入粮改饲资金876万元,扶持700多户养殖户建设青贮窖3.5万立方米,种植青贮玉米6万多亩,收储青贮饲料17.8万吨。

目前,全县完成创建县级“一村一品”肉牛养殖专业村10个,发展州级龙头企业2户、专业合作社17个,10头以上规模养殖户715户,肉牛存栏达到15万头,出栏4.5万头,实现综合产值5亿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