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真抓实干创佳绩 动真碰硬促赶超

发布日期:2021-05-18 14:49:01 来源:州林草局供稿 作者:州林草局 董晋 点击:[]

2020年,州林草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争创标杆成绩突出。一是绿孔雀成为我州的一张靓丽名片,全州绿孔雀约260只,数量居全国第一位;二是成功创建全省森林防火野外视频监控建设标杆,全州森林防火野外视频监控终端达520套,位列全省第一。

追赶标兵成效显著。一是森林覆盖率从68.01%提高至70.01%,全省排名从第9位上升至第8位;二是湿地保护率从68.4%提升至74.28%,全省排名从第4位进位至第2位;三是生态效益补偿工作考核排名大幅进位,从全省第6位进位至第3位;四是林木种苗质量管理考核排名从全省第12位进位至第8位。

主责指标业绩喜人。一是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全州2020年完成营造林72万亩,完成义务植树1113.84万株,完成G56绿色廊道10199亩,创新性运用“互联网+”模式开展义务植树,工作成效受到省林草局的高度肯定并在全省做交流推广;二是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以内,年度森林火灾次数140次以内,2020年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为“优秀”等次,排名全省16州市第1名。林草有害生物成灾率0.30‰,林草有害生物发生率1.06%,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工作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和草原病虫害防治总站通报表扬;三是争取林地定额指标517.7732公顷,为全州重大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林地要素保障,该项工作多次受到楚雄州抓项目稳投资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报表扬;四是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楚雄州三峰山州级自然保护区南华片区违规调整自然保护区范围为建设风电场让路问题整改工作成效显著,在云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做经验交流。五是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利用规划,完成楚雄州“十四五”森林采伐限额编制和楚雄州2020年森林资源监测报告;扛实生态扶贫责任,聘用生态护林员7002人;抓好林业产业发展,完成林草行业总产值243.04亿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