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政府网站普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楚雄州政府网站普查 >> 正文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一季度全州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7-01 09:15:59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点击:[]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云府办明电〔2019〕9号)要求,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一季度全州政府网站检查。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止到2019年3月26日,全州正常运行政府网站32个,一季度监测未发现不合格政府网站,政府网站合格率达100%,但仍有部分政府网站在运维管理过程中存在问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管理不规范。个别部门政府网站运维管理缺失,未及时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配合州级机构改革做好州级政府部门网站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网站管理,有的单位机构合并后政府网站未进行网站信息的整合,关停不使用的网站,有的网站主办单位、单位主要领导等有关信息发生变更未及时调整网站相关信息,并在全国政府网站报送信息系统中进行填报。

(二)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工作需进一步加强。部分县级政府部门和州级部门未按域名规范要求清理政府网站域名。

(三)政府网站在线咨询系统答复不及时。2019年1月至3月政府网站在线咨询系统共收到82条咨询问题,其中超时办理4件,超时办理单位分别为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州交通运输局,其中交通运输局多次催办才答复处理,工作不重视,政府网站管理主体责任缺失。

(四)部分网站信息发布审核不严谨。个别县市和州级部门网站信息发布审核不严谨,监管不到位等情况仍然存在,特别是错字、掉字问题较为突出,影响政府形象。

三、下一步工作

(一)规范政府网站管理。涉及机构改革的政府网站,主办单位要及时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配合州级机构改革做好州级政府部门网站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管理政府网站,单位政府网站负责人和联系人、网站名称、栏目地址等信息发生变等的,要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修改网站基本信息表。

(二)加快政府网站域名清理。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州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梳理政府网站域名,彻底清理不规范的域名,对不符合规范的政府网站域名尽快按流程申请规范域名。已申请规范域名的网站,及时做好机构编制、公安和电信主管部门备案信息变更工作。

(三)认真做好群众咨询件的答复工作。政府网站在线咨询系统是政府与群众沟通的一个重道,是党中央、国务院“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基本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做好问题答复办理。按照有关要求,属于咨询、意见、建议类的5个工作日内回复;属于投诉类15个工作日内回复。

(四)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政府网站的信息发布工作,认真落实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对发布的信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政府网站信息及时性和准确性。

(五)加快推进政府网站群集约化建设。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还未加入楚雄州人民政府网站群的单位要加快迁移进度,实现政府网站资源优化整合。

对此次通报还未完成域名清理的政府网站,有关县市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彻底清理不规范域名,并将域名清理情况与2019年4月19日前报州政府办公室,联系人:何兴耀;联系电话:3389881。

附件:政府网站域名清理核查情况

                                                                                                            2019年4月9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