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55次会议提出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营造安全有序环境秩序

发布日期:2020-07-23 09:07:09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 点击:[]

7月22日,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55次例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及省政府常务会议涉及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任军号、李玛琳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的工作汇报,重点研究了出入境管控、防疫医疗、市场监管、综合保障等工作。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长期应对疫情发展变化的各项准备;要认真分析研判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做好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紧急处理工作;加强对水产品等冷冻食品的检验检疫;坚持外防输入管控措施不放松;把农贸市场、商场、电影院、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管好,既要正常有序开放,又要细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卫生应急机制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工作,确保能够迅速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环境秩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