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姚安县疫情防控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1-08-19 09:24: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段 莹 杨 娜 点击:[]

“好消息!即日起凡到太平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者,赠送巧克力一片、口罩一个、饮料一瓶。(疫苗充足,随到随打)”这条姚安县太平镇党委发布的推广“广告”在朋友圈里显得格外显眼,基层党组织变身“微商”推出疫苗接种“大礼包”,党员变身“快递小哥”将疫苗接种各项政策“包邮到家”……诸如此类的“活动”,在姚安县不断推陈出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全力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起“抗疫”防火墙。

姚安县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各级党组织强化组织领导,党员干部主动扛牢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全县9个乡镇、77个村(社区)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大哥,你家里几口人,都有几岁,打疫苗了吗?”在姚安县栋川镇街头,身穿红马褂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摸排人员信息,及时掌握每户情况,报社区进行汇总,完善接种台账。

针对部分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科学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各村(社区)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海报横幅、广播、入户讲解政策等多种方式,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鼓励群众积极接种疫苗。

在接种任务最重的栋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刚接种完的大爷说:“疫苗免费打,还免费供水,发口罩,提供免费咨询,现在国家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在姚安县疫苗接种点,党员医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耐心为群众解答,热心服务,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基本原则,核查个人信息、测量体温、填表登记、细心接种。同时,接种点还为群众免费提供水、食品、口罩和药品,宣传疫情防控和慢性病防治等相关医学常识,让接种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关爱与温暖。

为了更好地服务特殊群体,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出行不便的问题,各村(社区)提供免费接送、全程陪护等服务,接种点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启“绿色通道”,帮助办理身份信息登记,引导协助,并就接种后注意事项进行告知提醒。同时针对特殊情况无法到接种点进行集中接种的人员,实行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姚安县共筹措资金949万元,保障全县接种新冠疫苗119630人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