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财政局积极落实创业担保政策

发布日期:2020-10-27 16:49:5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李梦婷 点击:[]

州财政局积极落实创业担保政策,促进创业就业。2020年,全州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731人,小微企业15户。截至10月,全州新增创业担保贷款7.8亿元,扶持创业5000余人,带动就业超过14000余人,支付各级财政贴息资金5027.02万元。

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面助力就业创业工作,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和创业就业产生的冲击,州财政、人社和相关承办部门协同配合、政策联动,对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的支持范围、进入门槛、利率和利息分担、申请程序等予以完善。在贷款额度上,针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在原有14类人员基础上,将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网约司机等5类群体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小微企业贷款额度由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的占比,由20%下调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下调为8%。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