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双柏县多措并举做实“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6 09:52:1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正权 点击:[]

围绕稳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双柏县财政部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压一般、强统筹、促发展、提绩效,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压一般,坚持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积极统筹、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坚持厉行节约,牢固树立真正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及会议、培训、差旅等行政运行经费支出,加强资产配备和使用管理,严禁铺张浪费、大手大脚花钱,将节约资金优先向“六保”、产业项目建设倾斜。

强统筹,不断提升资金保障能力。加强收入预期管理,坚持依法依规征管,努力挖潜增收,全力保增长、促增收;积极清理和盘活存量资金、存量资产,加强财政结余结转资金收回力度,切实用好存量资金;积极抢抓国家稳投资重大机遇,向上争取转移支付、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等,拓宽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渠道。

促发展,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深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和围绕疫情防控出台的各项财税支持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认真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代偿补偿等政策,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及时足额兑付各项财政奖补资金,对冲企业疫情影响。

提绩效,破除资金分配固化格局。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抓手,建立健全绩效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改进管理挂钩机制,完善能增能减、有保有压的分配机制,不必要的项目坚决取消,不具备实施条件、进展缓慢、绩效不高的支出及非重点、非刚性的项目支出大力压减。并按规定收回统筹使用,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 关闭 】